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老龄办主任蒋义炮赴泰顺督查民生实事项目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26 14:50:03 来源:泰顺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5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老龄办主任蒋义炮赴泰顺督查民生实事项目工作,县民政局局长吴雅平、党组成员朱庭院陪同督查。 

  

     蒋义炮一行实地查看了东溪乡、西旸镇乡镇示范型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情况以及垟边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助餐、配送餐服务工作,三魁镇中心卫生院“医养结合”建设项目。蒋义炮指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切实提高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而助餐、配送餐服务又极大的解决了居家老年人吃饭难的问题,“医养结合”项目更是一项有利于切实缓解养老压力的重要举措。最后,蒋义炮一行到县级示范型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指导建设工作。

     会上,蒋义炮要求,做好民生实事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养老服务是民生问题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民政部门要积极构建社会养老服务新模式。二要把握进度,提高质量。紧盯各示范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以及“医养结合”项目,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三要加强督查,强化宣传。进一步做好养老机构的督查工作,尤其是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各照料中心安全运行。对撤村改居工作蒋义炮要求要做深做细调研工作,逐步稳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