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抗灾救灾·社会组织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8-07-12 16:56:09 来源:瑞安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作者:瑞安市民政局 字号:[ ]

7月11日,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在福建沿海登陆。受其影响,瑞安碧山、桐浦、东山渔港码头等地被淹,狂风导致树木倒塌等,形势不容乐观!面对灾难,我市各类社会组织团体迅速行动,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抗台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充分诠释了“社会正能量”。灾害无情,人间有爱。红色马甲已然成为“台风夜”最美的风景!

『瑞安市爱心顺风车志愿者协会』在长途客运中心站一楼候车厅布置了“台风避灾点”,接纳人数达到600多人,协会党员志愿者和慈善义工们组建了“抗台应急联队”,对前来避灾的群众提供暖心服务,运送热开水,提供垃圾桶,发放30多箱饮料、矿泉水15箱、方便面10多箱。

『大爱无疆爱心社』在第一时间召集30多位志愿者商讨抗台方案,把浦桥村文化礼堂作为临时避灾点,接纳100多名受灾群众,志愿者们提前让外来务工人员过来避灾点,为避灾点群众送上矿泉水、面包、开水、方便面等各类生活物资。

『萤火虫新居民慈善义工队』连夜组织抗台巡逻小分队,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在多个工业区现场开展巡逻检查,待命支援,使台风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