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移民办“四位一体”智慧移民村建设助力“安全管理月”
发布日期:2018-07-11 18:07:41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瑞安市移民办从2017年开始在全市部分移民村开展了以平安移民、信息移民、文化移民、医养移民为内容的“四位一体”式智慧移民村建设活动。自今年6月份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管理月”活动开展以来,我办借助移民村建设的智慧移民系统,积极宣传安全管理月知识。

在我市移民村点中,年龄较大移民群众数量比较多,用火、用电等安全管理意识淡薄,由于他们文化程度不高、获取信息途径不广,诸如借助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宣传画册等宣传安全知识的途径,对于他们作用不大,效果不明显。针对这种情况,我办在宣传安全管理月知识方面,利用移民村与华数高清互动电视平台联合建设的信息移民平台,推出瑞安移民本地信息屏,通过数字电视向移民村和移民群众定向推送安全管理的相关教育视频,受到移民群众尤其是年龄较大的移民群众的广泛欢迎。

      银湖村党支部书记周可新说,很多年龄大的村民经常在村民活动中心下棋、聊天,他们也爱看电视,通过瑞安移民本地信息平台,播放安全管理视频,既通俗易懂,又喜闻乐见,让他们更加主动的获取用火、用电等知识。




(瑞安市移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