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移民办开展“庆七一,学廉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1 17:44:01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建党97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学习廉政文化,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76日,瑞安市移民办开展了庆七一,学廉政主题党日活动。办全体党员干部赴曹村镇东岙村参观了莲清园清廉文化教育基地和东岙村清廉村居建设,随后又赴文成南田学习参观刘基故里。

曹村镇东岙村是“新农村”建设的典范,中华进士第一村,也是我市清廉文化教育基地之一。在东岙村,党员干部通过参观清莲池、进士廉文化馆、党员活动室等廉政文化教育主题馆,通过参观全面了解了东岙村美丽乡村建设和党建、廉政工作取得的成效,更使全体党员深切地感受到了曹村廉政文化的悠久历史和新时代廉政建设的创新成果。

刘基为元末明初杰出的军事谋略家、政治家、文学家和思想家,他一生清正廉洁,以刚直不阿、廉洁奉公、执法如山著称。在刘基纪念馆里,大家认真听取了关于刘基的前半生明代开国第一功臣刘基的影响等历史文化的讲解,了解了刘基文化的深刻内涵和历史沉淀,学习了刘基廉政事迹、刘基廉政思想。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切切实实接受了一场爱国教育和廉政教育,使每一位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党性洗礼、心灵触动,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




(瑞安市移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