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民政局“四化并进”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18-06-14 16:19:01 来源:洞头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洞头区民政局始终坚持将抓实抓细党风廉政教育摆在重要位置,不断通过多种形式强化廉政教育,营造廉洁氛围,引导全局广大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一是党规教育规范化。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周一民政讲坛、“三会一课”、专题党课等载体,重温党章、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认真学习相关廉政材料,教育和引导全体民政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严守“六大纪律”,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学习20余次。

        二是警示提醒常态化。组织收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警示教育片,引导全体民政干部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同时,将各级监察委通报的 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为周一民政讲坛必选节目固定下来,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通报学习25起。

        三是谈心谈话制度化。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自律意识,建立“谈心谈话”制度。做到“四必谈”,局“一把手”同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和分管科室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必谈、科室主要负责同志与科室工作人员必谈,随时了解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道德防线。

        四是宣传引导多样化。健全宣传阵地,创新宣传形式载体。利用微信工作群、qq群、手机短信等平台在节假日将廉政微视频、微电影以及党纪党规和廉政警句格言发给全局干部进行警醒,强化阵地教育,广泛宣传廉政文化,积极营造学廉、思廉、倡廉、崇廉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