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移民办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公务员学法用法培训
发布日期:2018-05-08 09:39:06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平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7部门关于实施全省公务员“学法用法三年轮训行动”计划的通知》(浙人社发〔2017〕9号)和《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重点单位法治宣传教育责任清单制度的意见》(平委办〔2016〕100号)及《平阳县关于实施全县公务员“学法用法三年轮训行动”计划的通知》(平人社〔2017〕53号)的文件要求,在我县继续开展公务员学法用法培训,我办领导十分重视此项培训,积极组织人员参加,此次培训分六期,每期为两天,我办六位中层干部全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是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行政法》(含行政诉讼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复议法、行政处罚法)和《公务员法》等。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办人员了解掌握宪法、行政法和公务员法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同时提升了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知行并重、学用结合,真正起到尊法学法用法的模范和表率作用,为我县“和谐平安幸福库区”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平阳县移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