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县启动微“公益创投”扶持社区发展
发布日期:2018-05-28 16:00:48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服务社会公益事业,今年以来,浙江省宁海县全面启动社会组织参与“公益创投”项目服务活动,项目以“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等为服务宗旨。目前,宁海县20个公益项目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成功获得“公益创投”50万元福彩公益资金的帮扶。

近年来,宁海县对一些居民需求强烈、市场供给不足的可以由社会组织承担的服务内容和项目,加大政府专项资金扶持力度,通过采取“政府扶持、非营利组织运作、社会参与”帮扶的行式,着力培育和发展一批慈善公益性社会组织,推动社会组织由“被动输血”向“主动造血”转型,主要涉及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帮困扶老、扶贫助弱等十几项类别。与此同时,宁海县改变传统上政府大包大揽的方式,积极引导和撬动民间资本介入,形成“公益创投”资金池,加大公共服务供给力度。截至目前,宁海县已累计投入近310万元“公益创投”资金,扶持发展80余个社会组织公益服务项目。

此外,宁海县对“公益创投”项目的申报、实施过程、实际效果等环节,不定期进行活动现场监测、受益人访谈、资金使用和社会绩效等情况评估,奖优罚劣,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优质、高效的社会公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