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举办“新婚课堂”公益讲座
发布日期:2018-05-24 12:59:16 来源:苍南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作者:章圣中 字号:[ ]

 

5月21日,苍南县“新婚课堂”公益讲座在该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颁证室首讲开课,上午与下午各举办两场,100多名新婚人士参与活动。《新婚课堂》由该县民政局、县妇联与县心理咨询师协会联合策划组织,用轻松、简洁、活泼的语言, 充分利用婚姻登记颁证室与婚姻家庭辅导室这两个服务平台,为广大新婚人士提供系统、实用、科学的指导。


当日,《新婚课堂》邀请了该县婚姻登记中心志愿者、国家二级心理师彭希听与国家一级婚姻家庭咨询师苏恩来为新人、准新人们授课,内容涉及爱的五种语言、获得健康爱情、婚前准备充分、步入婚姻殿堂、共筑幸福婚姻等知识。为了活跃氛围、搞活形式,授课现场还开展了趣味游戏、有奖测试等互动活动。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还为新人组织了集体颁证仪式,新人们集体做结婚宣誓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