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县政府章寿禹县长督查避灾安置场所建设
发布日期:2018-05-24 11:32:55 来源:文成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3日,文成县政府章寿禹县长实地督查调研双桂乡、平和乡、公阳乡避灾安置场所建设工作,县民政、财政、国土、住建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据悉,2018年文成县计划在完成市民政局74个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提升工作任务基础上,再建成避灾安置场所138个,其中乡镇级9个、村级129个,实现避灾安置场所全覆盖的工作目标。

章寿禹强调,避灾安置场所建设作为“除险安居”工作的重点工程项目,各乡镇政府、有关部门以及建设单位必须把该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发挥应有的作用。

章寿禹要求,要加快项目进度,在6月底前完成74个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提升工作,在主汛期前完成2018年129个村级避灾安置点建设,并根据省市要求做好场所规范化建设,年内要完成乡镇级避灾安置中心的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的避灾场所。同时,要健全完善避灾安置场所启动运行管理机制,积极开展避灾演练,确保灾时紧急转移受灾人员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