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民政救助工作暖人心 群众送来锦旗表谢意
发布日期:2018-05-23 09:41:39 来源:泰顺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5月23日上午,一面鲜红的锦旗从福鼎市贯岭镇寄到了泰顺县救助管理站的办公室,上面写着“一心为民解忧难,助人为乐显真情”十四个大字,以感谢救助管理站对其家人的救助。

2016年9月4日,泰顺县雅阳镇派出所民警护送一名无法正常交流的流浪人员至泰顺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迅速为其安排好食宿的,由于该名男子一直神情呆滞无法提供自己的姓名、家庭成员、家庭住址等个人信息,工作人员只能以“政雅”为代用名将其送往康宁医院进行救治,并将其照片和口音等基本信息上传全国寻亲网,在今日头条上发布寻亲推送,并且报请公安对其DNA进行采集比对,但是这一切努力犹如石沉大海,经过近两年的努力还是无法帮其找到家人。

但工作人员一直不放弃,不断尝试各种寻亲方式,今年4月份,救助管理站将其照片报请公安进行人脸识别。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公安人脸识别终于查找到了他的信息,该名男子叫李方全,系福建省福鼎市贯岭镇人。工作人员迅速联系了福鼎救助管理站及李方全的家人,在得到其家人的确认后,组织人员将其护送到福鼎市救助管理站。在救助站里,见到失散多年的亲人,李方全的表哥在电话里向李方全年事已高的父母激动的说道:两年了,两年了,总算找到了,人很好,救助站的同志把他照顾的很好。看着李方全历经两年终于和家人团聚了,在场工作人员的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