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5-18 16:39:56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8日,市民政局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简要回顾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市局与局机关各处室、所属企事业单位签订了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责任书、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局社会福利处汇报了2018年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安排,市救助管理站、市儿童福利院、市殡仪馆就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老龄办主作蒋义炮参加会议并讲话。蒋义炮指出,2017年市直民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围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抓好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消防安全工作,全面实现了民政系统安全、正常、稳定的有序工作目标,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蒋义炮就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一是要强化安全意识,进一步完善安全责任体系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管职能,加大责任追究;二是要紧盯目标任务,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常态检查工作,加强常态学习教育;三是要聚集关键领域,进一步提升安全监管实效,重点抓好消防安全,突出日常关键领域管理,强化应急体系建设,为我市民政事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