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序副省长调研温州民政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07 08:33:45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6日,省政府副省长王文序一行来温调研指导民政工作。王文序一行先后考察了我市龙湾区宁城社区、鹿城区红景天老年公寓等基层服务机构,并听取了温州市政府民政工作汇报。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宗尧、省民政厅厅长王剑侯、市政府副市长苗伟伦、市政府副市长殷志军、市政府副秘书长郑焕东、市民政局局长白楠生等陪同调研。

        在宁城社区,王文序一行实地视察了宁城社区的爱心食堂、辣妈缝补坊、社会工作室、中医康复推拿室、小微门诊、爱心超市、半公益乐画工作室等便民服务点,详细了解了近年来宁城社区社会力量参与社会管理和服务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宁城社区动员社会力量,利用社会组织,通过提供各种公益和半公益的服务实现社区志愿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王文序指出,社区是社会的细胞,在社会建设和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加强资源整合,夯实基层基础,形成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和服务工作的良好氛围。

        在红景天老年公寓,王文序一行对老年公寓内环境、设施建设及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并与现场老人亲切交谈起来,了解其身体、饮食、居住方面等适应情况。王文序指出,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要重点发展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满足广大群众多元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王文序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标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战略部署,不折不扣抓好民生民政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