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届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论坛暨青少年司法社工研讨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18-03-20 11:00:56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7-18日,浙江省首届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论坛暨青少年司法社工研讨会在我市召开。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调研员关笑丹,温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副县长级)裴建,瑞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增丰等领导出席此次论坛。

 论坛主办方瑞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增丰致辞。关笑丹在发言中,指出温州的社会工作发展已经有了非常好的基础,他对于此次论坛充满了期待,并希望把这种期待转化为一种成果和资源,实现三个辐射,一是带动更多的领域开展专业服务,二是带动更多县市区在实务上做深做实,三是带动更多的群体助推志愿服务。

论坛期间,与会的专家、社工机构围绕“新时代青少年事务社工如何有效参与社会治理”、“青少年服务的多元与创新”等主题,聚焦青少年事务社会重点工作,通过剖析特色示范项目和服务经典案例,分享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的先进经验,探讨社会工作在青少年预防教育和司法帮扶领域的应用方向,传递行业资讯、学术动态等有价值的声音,为社会工作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探索路径、积蓄力量、献智献策。

该论坛由温州市黑眼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省内各地的民政、检察、共青团系统相关负责人和来自省内外103家社会组织的150余人出席本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