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党组成员、调研员何贵宝赴文成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15 10:19:29 来源:文成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4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调研员何贵宝一行赴文成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文成县婚姻登记中心,详细了解各项服务事项的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窗口人员服务方法,并仔细检查了婚姻登记数据档案整理存放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文成县民政局召开座谈会。会上,文成民政局党组书记王汉曹围绕养老服务消防安全整治和双拥优抚服务,从工作部署、防控举措、督查整治等方面汇报了两会期间文成民政系统维稳安保工作落实情况,并简要汇报了2018年民政工作思路和举措。

在听取汇报后,何贵宝高度肯定了两会期间文成县民政系统在维稳安保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要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加强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和食品卫生的排查整治,全面加强双拥优抚服务能力,稳妥做好涉军群体信访接待工作,切实将维稳安保作为民政中心工作抓实抓牢。

最后,何贵宝就2018年民政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牢谋划,及早部署。要坚持以考核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及早谋划抢先机,提前部署求实效。二是带头推进,狠抓落实。要提高认识,抓住关键,细化措施,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三是反复排摸,督查跟进。要进一步发挥督查考核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加大对各项工作的督查力度,加强督查制度创新,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以督查考核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取得实效。四是夯实基础,保障工作。要不断争取各级领导的支持,壮大民政队伍建设,加强民政资金保障,不断夯实民政工作基础,保障民政事业的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