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春晚端出“孝文化”盛宴
发布日期:2018-02-08 15:49:56 来源:温州都市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02月07日 17:08:25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叶锋

  温都讯 昨晚,2018“传·老少同乐”温州老年春晚在温州大剧院举行,上演歌曲、小品、舞蹈、走秀、朗诵等十余个精彩节目,展现孝文化与瓯越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以及老年人在各自领域内传帮带的作用。

QQ截图20180207162934

  截至去年底,我市老年人口达139.6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6.99万人。本届春晚创新节目《我的养老模式我做主》,采用辩论的方式针对当今热点“老年人选择传统居家养老还是机构养老”。温州市老年舞蹈协会男子舞团带来的舞蹈《父亲》,还有乐清柳市公益孝文化志愿者演绎的手语表演《跪羊图》,都展现了孝亲敬老的“孝文化”。

  本届春晚从去年5月份启动以来,陆续在各县(市、区)开展海选,其中还在鹿城、永嘉、平阳、乐清等4地开设分会场,上演了具有当地特色的老年春晚。

  本次老年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老龄委、市民政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市老年活动中心、市老年舞蹈协会、温视都市生活频道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