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三化并举”做好春节前慰问工作
发布日期:2018-02-13 17:13:13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是精准化慰问。通过领导走访慰问、集中发放、乡镇(街道)发放等多种形式,保证我区困难群众过上安定祥和的春节。截至目前,共计慰问困难家庭1489户、五保孤儿84人、重特大疾病患者180名以及各类养老机构等特殊群体,发放慰问资金总额286.4万元。

二是个性化帮扶。慰问过程中,注重将物质帮助与精神扶助相结合、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帮助困难群众过难关。针对不同困难对象,做好帮扶慰问工作,同时,通过开展迎新春爱心慈善宴等系列活动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中。

三是多样化广怀。发挥社会各界帮扶力量,切实让全区困难群众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鼓励社会组织参与,其中书法协会春联送福活动、摄影家协会作品送外来务工人员、微动力志愿服务队“关爱夕阳”送新年祝福慰问活动,都发挥了各自的温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