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青春引领文明风尚,志愿服务美丽乡村
发布日期:2018-12-05 14:43:52 来源:龙湾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作者:涂晓芹 字号:[ ]

       12月5日上午,为庆祝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龙湾区“青春引领文明风尚﹒志愿服务美丽乡村”国际志愿者日广场宣传活动在河泥荡公园举行。本次活动由团区委、区文明办、区委农办(区农林局)、区民政局主办,区志愿者协会承办。区政府副区长泽朗和各主办单位负责人共同出席活动。区志工委各成员单位代表、各街道团工委书记、区直部门团组织负责人;龙湾区最美志愿者集体和个人;各街道志愿服务站、各社会组织、“新农人”志愿者和高校新青年志愿者朋友们200余人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

       本次活动以“青春引领文明风尚﹒志愿服务美丽乡村”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最广泛地动员全区志愿者朋友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让青春引领文明风尚,让志愿服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携手推进龙湾区“五个中心”建设、加快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包含“寻访龙湾区最美志愿者”成果展、“青春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成立、青春“新农人”项目展示和设摊志愿服务宣传等内容。仪式上,三位青春“新农人”展示了郑家园麦麦酒、广进祥高粱肉和莲情文化园等特色农业项目。

      来自全区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摆摊设点,开展“新农人”农产品项目展示、“志愿汇”积分兑换、免费义诊、平安法治宣教等志愿服务活动,周边群众切切实实受到暖心贴心服务,广受市民朋友们的喜爱。与此同时,区府食堂也面向机关开展了志愿服务招募行动。

      近年来,龙湾区在壮大志愿者队伍、实施志愿服务信息化管理、提高志愿服务组织化程度、推进制度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志愿汇”APP注册人数已达13万人,占常住人口26%以上,志愿服务信用时数超14万。从今年以来,为集中展示新时期龙湾志愿者的崭新精神风貌,挖掘、宣传龙湾志愿者优秀典型,激励广大群众以优秀志愿者为榜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龙湾团区委和志愿者协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寻访“最美志愿者”活动,并对有代表性的集体和个人进行系列宣传报道。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以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为统领,继续在强化志愿者队伍建设、夯实工作品牌和健全工作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发挥志愿者行动在服务深化改革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志愿服务实现活动型向全面而深刻的法治化、专业化、信息化转变,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做志愿者、处处见志愿者”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