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新桥村顺利完成“撤村建居”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05 11:31:31 来源:瓯海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作者:基政科 字号:[ ]

12月4日,瓯海区新桥街道新桥社区举行社区党委、居委会和议监会揭牌仪式。瓯海区副区长陈朝明,区民政局局长姜文龙,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昶,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何毅参加仪式并揭牌。

今年8月份以来,新桥街道扎实落实市、区党委政府“撤村建居”工作部署,圆满完成新桥村“撤村建居”试点任务。11月6日,区政府批复同意撤销新桥村行政村建制,将原新桥村并入新桥社区。撤并后的新桥社区区域面积2.7平方公里,共有户籍人口7095人。为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建设和规范党员教育管理,将社区原党总支升格为社区党委。新桥村与新桥社区是顺利撤并,为全区下步“撤村建居”和“村规模调整”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揭牌仪式后,陈朝明听取了新桥社区党委书记的工作推进情况介绍。会上,陈朝明对新桥街道和原新桥村两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区民政局要继续加强工作指导,帮助新桥街道做好工作总结和经验提炼,做好“撤村建居”工作手册修编。他强调,社区干部要主动适应新变化,不断提高社区管理水平,不断优化服务,强化基层实力,抢抓新机遇,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提升居民生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