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强保障夯基础谋创新 推动民政事业走前列树品牌
发布日期:2018-11-28 09:32:11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莅临市民政局调研指导工作。姚高员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服务中心大局,聚焦民生福祉,高标准推动各项民政工作落到实处、走在前列、树立品牌,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市民政部门紧紧围绕民生实事和重点攻坚任务,扎实推进救灾救助、养老服务、基层治理、殡葬改革等工作取得新成效,创造了一批民政事业改革亮点。据统计,我市已累计获批实施部省共建温州民政综合改革实验区、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救急难”试点、医养结合试点等8项国家级专项试点。其中,“救急难”试点工作被评为全国社会救助领域创新最佳案例。

  姚高员在听取市民政部门工作汇报后指出,“民政”两个字,一头连着民,一头连着政,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党的执政基础。要切实强化使命担当,始终把责任感放在心上,对党委政府讲奉献,对老百姓讲情怀,不断提高做好民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姚高员强调,要立足民生保障,织密扎牢社会救助安全网,筑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底线,力争推动低收入群体脱贫、养老服务、殡葬改革三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在民政系统树立“温州标杆”。要聚焦基层基础,加快推动撤村建居工作,深化探索社会组织建设、培育和规范工作,确保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努力做出更多“温州经验”。要注重改革创新,把握特色化、信息化、社会化三个导向,创新工作形式方法,做深做实“大数据+民政”和“互联网+民政”文章,继续走好社会福利社会化道路,推动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