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烈士纪念日,温州举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09 10:01:4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天是国家烈士纪念日。温州市党政军领导、社会各界代表以及烈士家属,来到市区翠微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青山肃穆,铭记历史;松柏凝翠,默寄哀思。伫立山顶的革命烈士纪念碑,高耸挺拔,庄严肃穆,上刻“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遒劲有力大字,凝视着温州这座曾经硝烟战火、如今欣欣向荣的城市。

        上午9时, 近300名各界代表,饱含崇敬之情,面向纪念碑列队肃立。仪式开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国歌,激荡在青山翠柏间,声声催人奋进。随后,全场静默肃立,向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接着,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6名礼兵分别护送8个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敬献花篮之后,全体人员缓步而行,瞻仰革命烈士英烈榜,并在献花台上敬献鲜花。这座高4.5米、长39米的英烈榜上,镌刻着3993位烈士的名字。

        青山默默埋忠骨,瓯江滚滚竞奔流。温州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热土。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纷纷表示,烈士的丰碑昭示着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着瓯越儿女发扬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克难攻坚、奋发有为,助推新时代温州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葛益平、陈浩、宋志恒、施艾珠、罗杰、王军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