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微电影展播|“兰小草”行如微尘却大爱无疆
发布日期:2018-10-31 10:13:05 来源:浙江在线 浏览次数: 字号:[ ]

    “‘兰小草’虽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是他的精神是永存的,希望通过我们的影片,能让更多人知道他、传颂他,践行他的善举。”谈起影片《兰小草》的创作,温州市微电影协会执行会长、本片主创彭魏权显得非常动容:“影片非常真实,我是看一次,流一次泪。”   

  微电影《兰小草》讲述的是温州洞头区大门镇岙面村乡村医生王珏许下三十三年的隐善心愿,从2003年到2017年的15年间,他化名“兰小草”坚持默默为困难群众捐款,直到去世人们才知道生活中的他的慈善故事。影片既交代了王珏善根的形成,也将周围人的误解形成戏剧冲突,甚至用儿子的一开始的不够理解和敷衍,展现主人公这15年的心路历程。   

  彭魏权介绍,之前他们也拍过一个关于“兰小草”的纪录片,但人物形象过于单薄,缺乏感人细节,这次借助微电影评选的机会,洞头区政府投入了专项资金,召集了专业的拍摄团队,前后花了两个多月时间摄制了这部不到10分钟的影片,也更好地将“兰小草”的形象更立体完整地展现在大家面前。

  “在演这个角色之前,我看了几乎所有关于‘兰小草’的报道,也一次次被深深地感动。”影片主人公的扮演者金盛宇说。

  这部微电影,获得了浙江省首届优秀慈善微电影展播活动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