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局长季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18-10-19 10:34:45 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1018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局长季度工作例会,会议全面深入分析前三季度全市民政工作开展情况,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找出问题、剖析原因、理清思路、推动工作开展。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民政局、浙南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民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市民政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重点围绕撤村建居和村规模调整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分别部署了村规模调整、退役军人信息采集、民生实事项目等民政重点工作。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楠生到会并作讲话。白楠生指出,前三季度,全市民政系统严格按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一是各项工作呈现亮点。探索“中央厨房+中转配送+社区就餐、送餐”助餐模式,助推养老服务体系新发展;出台临时救助实施细则,优化社会救助制度建设;推进节地生态葬法改革,开展移风易俗改革攻坚年行动,各地成效显著。二是重点工作有序推进。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要求部署,扎实推进民政项目建设,社会救助水平有新提高,深入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发展。

       白楠生指出,全市民政系统要重点抓好省市民生实事项目、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和涉军维稳工作、撤村建居和村规模调整工作。各县市区要充分结合自身实际,聚焦各项工作重点难点,通过科学借鉴别人的经验方法、强化督查、启动问责机制等方法,不遗余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紧盯工作开展的时间节点,确保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白楠生强调,第四季度是集中攻坚、决战全年的决胜阶段,全市民政系统务必严格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积极打造良好的民政营商环境,切实加强民政领域消防安全建设等工作,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推进未完成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