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建立“三有”推进机制 确保民生实事落地开花
发布日期:2018-10-17 15:04:11 来源:鹿城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确保民生实事顺利完成,鹿城区民政局按照“抓工作部署、抓监督检查、抓追责问责”的工作法,制定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表,有力、有序推进各项民政民生实事项目建设。

     一是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积极争取省、市、区三级补助资金、配套和整合资金,加大对省、市民政民生实事项目的投入力度。今年我局承接省、市民生实事共为四个项目,争取资金500余万。

     二是建立“三有”推进机制。针对每项民生实事项目明确有责任单位、实施有方案、过程有监管。目前,建设40家助配餐点以及发放“安心手环”两个项目已提前完成;“新建(提升)街镇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5家”项目:蒲鞋市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已完成提升,并开始运行;松台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已基本建成,于重阳节试运营;广化街道已经完成硬件装修,各服务功能区设施等待完善;南郊和双屿正在装修施工中,争取年内完成;“为80岁以上有需求老年人和重度残疾人免费安装‘一键通’”项目:该项目市民政局已于9月份启动招投标,目前处于和服务企业对接阶段。

     三是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加大督查力度,紧盯项目进度,狠抓质量和安全管理,采取定期与不定期、专项与重点相结合的督查方式,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