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食堂”积善成德,爱心企业冠名认捐
发布日期:2018-10-17 09:47:04 来源:洞头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民以食为天”,对于老年人,尤其是空巢、独居、孤寡、困难的老年人,每天都有荤素搭配的热菜热饭就是一种幸福。我区自2017年将老年食堂提升为“一元食堂”以来,新增老年食堂20余家,700多位老年人受益,其中80周岁以上老人400余人。

“敬田得谷,尊老得福。”2017年以来,时常有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向老年食堂进行捐款捐物,老年食堂已成为我区尊老、爱老、敬老的集聚地。

10月15日上午,区民政局举行老年食堂集中冠名捐赠签约仪式,洞头农商银行、温州青山岛旅游度假区、浙江省房地产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人保财险洞头支公司等4家企业与区民政局签订冠名捐赠协议。本次捐赠仪式上,4家爱心企业共认捐8个村的老年食堂,合计捐款23万元。

   通过企业或个人以冠名捐赠的形式支持老年食堂,不仅能够解决老年食堂资金缺口问题,更能通过爱心企业、个人的示范作用引导更多的社会爱心力量参与助老、为老服务,促进社会敬老、助老、爱老、孝老良好氛围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