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局长白楠生走访鹿城区、瓯海区慰问高龄空巢困难老人
发布日期:2018-10-17 12:03:21 来源:老龄综合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17日上午,市民政局局长白楠生带领鹿城区民政局、瓯海区民政局以及街道工作人员,分别走访慰问百岁老人、特困老人、失能老人、空巢老人向他们提前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节日祝福。

鹿城区百岁老人朱锦浦今年102岁,身体健康,生活能自理,现由他的子女照顾,一家人生活和睦。“老人家这么长寿,平时有什么好的生活习惯?”“耳朵能听见吗?眼睛能看清吗?”一进门,白楠生对朱锦浦老人嘘寒问暖,并向他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反复叮嘱百岁老人子女及街道和社区人员:“一定要好好照顾老人家,有什么困难,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忙解决的。”百岁老人子女感激地说:“党和政府这么关心老年人,我们老百姓非常感激,党和政府的好我们都记在心里,谢谢!谢谢你们!”随后,白楠生一行又走访了特困和失能老人分别给老人送上了节日问候和慰问金。

最后,白楠生叮嘱随行相关负责人,要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不仅要满足老人们物质上的需要,更要重视对老人们精神上的关照,让老人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安享晚年,促进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