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全面开展移民村(居、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15 10:36:15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刻吸取近期发生在周边地区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移民生命财产安全,从本周起,龙湾区移民办在各移民村(村、点)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查工作。 

由于部分移民村出租房较多,消防设施基础薄弱,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根据龙湾区委区政府相关会议批示精神,区移民办迅速行动起来,由各分管联片领导带队,深入各移民村(居、点)开展了以民房、出租房、店面、企业、厂中厂等为重点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查工作。针对排查中发现的如飞线充电、电瓶车集中停放、出租房吃住合一、“四件套”配备不齐全等问题及时要求整改,并将情况反馈给当地村居和街道。 

活动共出动干部及移民代表80余人次,督查重点部位152家次,发现消防隐患点83处(其中电瓶车飞线充电占大部分),当即整改58处,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25份。


 

                     (龙湾区移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