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俞志壮给了洞头民政工作3个“赞”
发布日期:2018-10-15 11:15:19 来源:洞头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2日上午,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俞志壮,市民政局副局长倪忠礼一行来洞头区调研民政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林霞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俞志壮在听取了洞头民政工作的汇报后,给予了高度赞扬:一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力亲为狠抓民政工作;二赞民政工作特色亮点明显,多次率全国、省、市之先探索创新取得成效;三赞民政工作整体水平高,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大民政工作格局。

      近年来,洞头区民政局积极围绕保障基本民生、优化社会服务、创新社会治理三大民政基本职能,在托底线、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形成了民政重点工作有进展、难点工作有突破、传统工作有生机的良好态势。连续七年获洞头区行风评议满意单位,连续三年荣获洞头区党风廉政考核优秀单位和绩效考核工作优秀单位,2016年荣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并作为浙江省唯一获得该项荣誉的单位受邀赴北京参加表彰大会,2017年荣获“全省民政工作考核先进区”。

      俞志壮要求洞头区民政局再接再厉,继续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宗旨,并提出三大“新要求”:一要在履行保障民生上有新作为,特别是做好兜底保障,有效发挥民政“救急难、兜底线、保基本”的作用;二要在加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上有新举措,积极落实“四个平台”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促进社会治理创新;三要在优化社会服务上有新局面,做好养老、地名、婚姻登记等与民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专项民政事务,特别是要进一步提升社会化养老服务水平,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能力。

      俞志壮一行还前往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了解洞头女民兵的海霞精神,并鼓励女子连努力当好新一代海霞传人,将爱岛尚武、吃苦耐劳、乐于奉献、永葆本色的“海霞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