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民政厅召开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10 14:14:15 来源:浙江省民政厅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9日上午,省民政厅召开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专题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落实9月29日省政府第三次专题会议精神,梳理总结今年以来全省民政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任务完成情况,明确年底前重点工作,研究部署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副厅长余强主持会议,并就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分析和部署;信息中心和8个业务处室进行了信息系统演示。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剑侯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剑侯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省民政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全省民政系统紧紧围绕省政府“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第三次专题会议精神,整体协同推进,经过强化克坚攻难,呈现弯道超车、后来居上的态势,为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工作基础。

王剑侯科学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强调要正视问题,加强学习,全力追赶政府数字化转型的工作步伐。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加强互联网学习,提高互联网思维能力;三是要加强大数据学习,提高大数据思维能力。他指出,浙江改革已经到了迭代升级即政府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时候,民政部门要明确目标,加强协同,为推动全省政府数字化转型作贡献。一是要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二是要全力配合相关牵头部门做好8+13重大项目的推进工作;三是要加紧谋划尽快研究民政部门数字化转型的创新应用;四是要对数据质量和时效性问题进行及时整改。最后,他要求全厅上下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坚持以政府数字化转型为引领,扎实深化民政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折不扣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民政的各项任务。

在杭厅领导,厅机关各局处室、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