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气温持续走低,市民政局下发紧急通知,帮扶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发布日期:2018-01-31 14:15:09 来源:温州商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商报讯(记者 黄文盈)连日来,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温度持续走低,为此,市民政局制定下发《关于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连续向困难家庭发放物资,并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困难群众、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冬。

据了解,目前,市民政局春节慰问活动已全面启动,分9支队伍赴11个县(市、区)及开发区重点走访慰问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因病致贫、困难残疾人、困难职工等对象以及敬老院、光荣院等福利机构,送上慰问金和御寒物资。此次活动共计发放慰问金92.6万元,慰问困难群众及优抚对象近500户,走访敬老院、光荣院等福利机构近30家,发放棉被、毛毯、袜子等御寒物资折合人民币近10万元。

与此同时,连日来,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分赴流浪者聚集点——客运中心、三板桥、华盖山、动车站、火车站等地进行巡查,对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进行劝导救助,对不愿进站接受救助的人员提供饮食、衣被等服务,留下详细的求助方式。市救助管理站还加强与公安、城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开展联合巡查救助。此外,乡镇(街道)、社区还将在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区域增设临时救助点,备足御寒物品,方便其就近受助避寒。

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夏邦体说,需要帮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可以在任何时间到救助管理机构进行求助,救助管理机构内有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为有需要的人提供食物、衣物、被褥等生活物资。

夏邦体还提醒市民,多留意身边的流浪人员,如发现需要帮助的流浪人员,可拨打110或救助站24小时值班电话,为其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