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紧急下拨第三批御寒物资驰援灾区
发布日期:2018-01-30 15:53:58 来源:民政部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23-25日安徽省出现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淮河以北中南部、江淮之间和江南北部普降暴雪,局部地区大暴雪。据各地统计上报,降雪造成合肥、淮南、芜湖等11市不同程度受灾。

据气象预报,从29日起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受强冷空气持续影响,2月4日前全省低温冰冻天气持续,极端最低气温:淮河以北南部到江南北部-12℃左右;其他地区-9℃左右。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关于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支持受灾地区做好冬春救助和抗雪救灾工作,统筹考虑各地雪灾灾情,在前期已下拨省级救灾物资的基础上,于29日再次紧急向受灾地区下拨棉被、棉衣11300床(件),支援当地救灾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省减灾救灾委、省民政厅要求,各受灾地区要突出重点,加快物资调运,加强物资使用管理,在接收物资3天内发放到群众手中,发挥救灾物资的最大救助效益。在发放救灾物资时,要突出重点,将雪灾严重受灾户、民政对象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重点对象予以照顾,让受灾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受灾地区要按照《安徽省省级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办法》的规定,将救灾物资登记造册、建立台账,严格使用范围,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根据安徽省民政厅信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