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水库移民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1-02 14:59:39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水库移民工作,推进移民经济发展和各项设施建设,为移民创建和谐家园提供有利条件,12月29日下午,全区水库移民工作会议在龙湾区移民办的组织下顺利召开,各有关街道水库移民工作分管领导、经办人,各移民村(居)书记、主任,各移民点代表共3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龙湾区移民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兆弟汇报2017年水库移民工作情况,介绍2018年工作思路。永中街道、海滨街道、永兴街道、状元街道围绕当前属地街道开展水库移民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移民村居点目前存在的难题等话题先后发言。各移民村(居)书记、主任,各移民点代表在会上也提出诸多诉求,如何扎实实施后期扶持项目,尽快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全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助推移民和谐融入当地,亟需全体移民干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

龙湾区移民办党组书记、主任张福康在会上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提升好自身素养。各移民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二是认真总结,谋划好来年工作。工程项目、各类补助,要积极跟进,确保每一笔专项资金用在刀刃上。三是遵守党纪,恪守好纪律底线。新春将至,各移民干部务必要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身边人的榜样。他强调,2018年龙湾区移民办将不忘初心,实心干事,扎实推进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实施,扎实化解移民各类热点难点问题,着力助推龙湾移民事业出亮点、出成效,为我区迈入全面小康标杆城区做新贡献。

2017年,龙湾区移民办在构建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信息线上管理平台,构建水库移民“普惠+特惠”精准帮扶制度,构建水库移民“三位一体”创业资金保障体系,扎实化解热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移民分类融合等五大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共安排了移民专项资金411万元,后期扶持项目18个,化解了移民各类难题10个,尤其是全力协助化解全市第一个移民村状元龙泽整村拆迁安置事宜,市级媒体多次专题报道龙湾移民特色农产品基地建设情况、移民企业管理培训情况等,今年先后荣获区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先进集体,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区机关党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龙湾区移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