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福彩暖万家·助圆大学梦”全省启动仪式暨温州地区助学金发放仪式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08-25 09:13:09 来源:市募委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4日,2017“福彩暖万家•助圆大学梦”困难大学新生专项资助活动浙江省启动仪式暨温州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举行。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关工委主任徐宏俊,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巡视员俞志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苗伟伦,市十一、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关工委主任卓高柱,市民政局局长白楠生等省、市领导出席会议。

        2017“福彩暖万家•助圆大学梦”由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浙江省福彩中心、浙江电视台钱江频道联合开展。浙江福彩安排1024万省级公益金用于帮扶我省1280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每人所获资助金从原来的5000元提高到8000元。仪式上,俞志壮宣布浙江省“福彩暖万家•助圆大学梦”资助活动启动,并向困难大学新生代表授资助牌。

        温州地区“福彩暖万家•助圆大学梦”活动由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关工委、市福彩中心、温州晚报、温州电视台公共频道、温广93.8 绿色之声频率共同开展。活动现场,为250 名温州地区困难大学新生送上了每人8000元福彩公益金及行李箱;为29名连续资助的学生送上了每人3000元的福彩公益金。

        今年受助学生代表林锭在发言中说道,“福彩让我们看到了追逐梦想的希望。我们会铭记社会曾给过我们的关爱,一定会更加勤奋,更加坚定,不再对困难低头,向社会证明寒门终会出贵子。我们也要始终记得,在有所成就的时候,不忘回馈社会……”“福彩对我入学的帮助,让我认真地思考和规划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一是不愿辜负这份善意,二是想要传递这份温暖,”连续受助学生代表李宝珍这样说,“希望我们都是成长的人,希望我们不辜负所有人,特别是当下的自己。”

        此外,徐宏俊、卓高柱、苗伟伦、白楠生在讲话中都肯定了福彩事业和福彩助学这些年来取得的成就,并对福彩学子提出了不同的要求,寄予了深切的厚望。

        当天上午,市福彩中心还向温州慈善地标——红日亭捐赠了红豆、绿豆、白糖等价值7000多元爱心物资。市福彩中心党员干部和福彩历年资助的学生志愿者在现场开展了烧汤圆、烧粥等爱心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