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丧葬礼俗整治,乐清守灵中心试点初获成效
发布日期:2017-08-17 09:29:21 来源:乐清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作者:李红英 字号:[ ]

        为了配合乐清市的丧葬礼俗整治工作,切实提升殡葬服务水平,满足群众对殡葬服务设施的需求,乐清市殡仪馆于2017年5月开始了守灵中心的改建装修工程,一期工程于今年7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已经使用1月余,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一、守灵环境整体改善。守灵中心一期工程投入使用后,其室内与旧的环境相比增加了新风系统、除湿系统和中央空调,丧属守灵的舒适度得到了很大提升,各守灵室还配有呼叫系统、直饮机和洗手池等设施,充分体现了便民化和人性化。

        二、殡葬费用大幅降低。守灵中心一期工程投入使用后,实行了新的收费标准,价格在180—350之间,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都有所下降,切实减轻了群众负担。

        三、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守灵中心一期工程投入使用后,新增了呼叫系统服务和服务人员24小时值班服务,丧属有服务需求只需按铃呼叫,服务人员即可到场提供服务。同时邀请殡仪服务机构专业讲师来馆开展殡仪服务礼仪专题培训,服务人员的服务理念、服务方式和服务水平都有所提升。

        乐清市殡仪馆守灵中心一期工程在总的环境上以简约、温馨为主,公共设施更便民化和人性化,服务标准更高,场地费用更低。守灵中心的环境、收费标准和服务水平都切实符合殡葬改革文明办丧、节俭办丧的政策要求,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也为我市丧葬礼俗整治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