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副厅长余强赴瑞安市、平阳县调研民政工作
发布日期:2017-08-17 16:57:01 来源:瑞安市民政局 平阳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5日至8月16日,省民政厅副厅长余强一行赴瑞安市、平阳县调研民政工作。

        在瑞安市,余强一行实地考察了飞云街道敬老院、行政审批民政服务窗口等。在飞云街道敬老院,余强详细了解该机构入住人员及收费情况,对敬老院居住环境,医疗服务,消防设施建设和困难群众减免政策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在行政审批民政服务窗口,余强详细了解了社会组织审批及“最多跑一次”工作进展,并和窗口办理业务群众互动交流。

        在平阳县,余强一行实地考察了南麂镇电力大楼避灾安置场所,对避灾安置场所建设情况作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南麂镇为海岛镇,容易受台风灾害的影响,要重点抓好避灾安置场所建设,做到三个“强化”:一是强化转移安置能力,重点将各类工程的施工人员和游客等外来人员纳入转移安置范围;二是强化物资保障能力,考虑海岛的特殊性,要加大救灾物资储备,确保救灾物资保障及时、有力;三是强化避灾管理能力,通过整合多方管理力量,保障良好的避灾秩序。

        考察期间,余强还听取了温州市及瑞安市关于安全生产、救灾及“最多跑一次”等工作汇报。

        市民政局副局长倪忠礼,厅救灾处、政策法规处、省减灾中心负责人,瑞安市、平阳县分管领导及民政局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