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推进顺利
发布日期:2017-08-16 16:26:14 来源:民政部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是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截至7月底,132个社区养老服务设施项目进入装修阶段,其中56个项目已开展运营招标,工程总体建设进度完成75%,预计今年11月,全市200个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将全面投入运营。

二是资金投入保障有力。市、区(县)两级建设补助资金1.36亿元,其中市级补助资金0.4亿元,区县财政补助资金0.96亿元,资金投入进度完成76%。

三是开展项目暗访督查。通过暗访,对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开展督查,指导督促各区县加快建设进度,保质提速完成建设任务。

四是规范建设服务标准。规范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及服务标准,推广使用社区居家养老行业标准。目前,已完成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标准和管理服务等两项地方推荐性标准制定工作。

五是评定引领示范项目。通过申报、实地查看、专家评审等程序,评定出2016年具备示范带动作用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并予以补助,助推全市社区养老服务快速健康发展。

下一步,重庆市民政局将对暗访督查的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各区县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总结部分区县的建设推进经验,制定相应政策措施,加快推进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开展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运营绩效评价,掌握全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运营状况,谋划社区居家养老营运新模式,助推社区居家养老提档升级。(根据重庆市民政局信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