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奥(温州)健康养老合作对话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7-08-16 17:33:51 来源: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6日下午,2017年中奥(温州)健康养老合作对话会在喜来登酒店成功举行。奥地利政界、商界、学界精英人士,温州养老服务界从业人员等近100人参加对话会。市外侨办主任雷文东、市民政局副局长蒋义炮、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金胜威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温州医科大学、奥地利阿尔伯特•史怀哲学院、奥地利格拉茨大学孔子学院签订四方合作备忘录,为温奥开展健康养老合作建立了绿色通道。温奥双方医养界人士在会上就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方向、养老护理人才培育等健康养老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奥地利是较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欧洲国家,早在2010年老龄化程度就高达23%,其应对老龄化问题的有效方法和丰富经验值得我市学习借鉴。此次对话会的成功举行对加强温奥双方的有效合作交流,推进温州健康养老服务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