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时华副厅长赴龙泉市督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发布日期:2017-08-14 16:59:40 来源:省民政厅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7——11日,计时华副厅长率领省委省政府第21督查组和“剿灭劣V类水”工作第100督导组,再赴龙泉市开展2017年度“五三小”工作第二轮督查和“剿灭劣V类水”工作第四轮督导。丽水市“剿劣”督导组组长王提操,龙泉市市长吴松平,副市长张长山、杨洪斌分别陪同,副市长张向阳参加反馈会。

督查组、督导组分多个小组,通过听汇报、看现场、座谈走访、查阅台账等方式,分别对西街、剑池街道、住龙镇、城北乡等9个乡镇(街道)现场治水、拆违、环境综合整治及“剿灭劣V类水”点位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实地查看,掌握了龙泉市“五三小”工作和“剿劣”工作开展情况。

11日上午反馈会上,陆红卫调研员代表“剿劣”督导100组,就龙泉市的“五水共治”和“剿劣”工作做讲评;傅葆良教授和孙涛主任科员分别代表督查21组就“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做反馈;最后,计时华副厅长讲话。她指出:龙泉市的“五水共治”与“剿劣”工作,目标清决心大、举措实推进快,“剿劣”工作进展顺利。完成了劣V类小微水体整治验收35个,完成V类和IV类小微水体整治84个。西街街道的“龙泉渠”,通过“淤泥清理、截污纳管、活水引进、水岸同治”的四步“剿劣”法,使“龙泉渠”旧貌焕新颜。“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通过控新治旧、开展“利剑”“夏季闪电”等行动,拆违与“三改”均实现丽水年度考核四连冠,喜获省“无违建创建先进县(市、区)”和“四边三化”优秀县(市、区)。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计时华副厅长希望龙泉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从龙泉实际出发,着力打好以治水为突破口、以创新驱动为引领的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要坚定不移照着“两山”路子走下去,把实现“绿富美”作为绿色发展的根本追求,着力把绿水青山护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十三五”时期,要再接再厉、乘胜追击,狠下一条心苦干实干,把“拆治归”重大决策部署进行到底。为此必须做到:一要思想认识再深化;二要工作目标再明确;三要工作责任再压实;四要工作质量再精化;五要关心关怀部属再加强。

厅慈善事业促进处、社会事务处、移民安置处、省社会福利工业办公室等督导(查)组成员单位派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