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加快普惠型儿童福利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17-08-10 17:04:04 来源:民政部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全面提升儿童福利事业发展水平,浙江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普惠型儿童福利体系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保障内容涵盖基本生活、医疗康复、教育、住房、就业等方面。

《意见》在全面落实国务院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该省儿童福利事业发展实际,系统总结适度普惠型儿童福利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所取得的经验,以加强困境儿童保障为重点,统筹推进儿童福利与关爱保护工作。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和领导下,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儿童福利事业发展,有力改善了困境儿童的生存发展环境。目前,全省各地已基本建立了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的工作机制,构筑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城乡的基层儿童福利服务和保护体系,实现了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全覆盖,各级财政每年投入资金约2亿元用于保障困境儿童的基本生活。

根据《意见》,到2020 年,浙江省将建立起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儿童生存发展需求相匹配,与其他社会救助、福利制度相衔接,以生活保障、医疗康复、特殊教育、儿童保护等为主要内容,城乡一体化、保障制度化、组织网络化、服务专业化的普惠型儿童福利体系。(根据浙江省民政厅信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