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半年度水库移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7-07-27 17:37:58 来源:移民发展扶持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6日,全市半年度水库移民工作会议在市民政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今年上半年水库移民工作,研究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全市各县(市、区)、经开区移民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综合科长,市局办公室、派驻局纪检监察组、移民安置处和移民发展扶持处等相关处室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移民办副主任项云玮主持,局长白楠生作重要讲话。

白楠生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水库移民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各地能认清形势、真抓实干,工作中涌现出了许多特色和亮点。

关于下半年工作,白楠生要求,全市移民系统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国际时尚智城、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的战略部署,根据全年工作任务和上半年进展情况,认真总结分析,着力开创移民工作新格局:一是多措并举实现后扶项目提速增效;二是做好重大活动期间移民信访工作;三是加强移民群体精准扶持;四是推进移民融合促和谐工程;五是继续做好避险解困工作;六是加强新建水库有关工作的对接。

白楠生强调,下半年只剩下五个月时间,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各地应凝心聚力,查漏补缺,从现在开始倒排计划表,努力分析,认真研究,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攻克难点、解决重点,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会上,局党组成员、移民办副主任项云玮就移民资金项目进度、信访维稳、新建水库、分类融合、避险解困和审计整改等几项具体工作作了简要部署;各地移民管理机构负责人交流汇报了今年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效、存在困难问题和下半年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