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剑侯调研富阳民政工作
发布日期:2017-06-23 10:33:11 来源:省民政厅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2日,省民政厅厅长王剑侯一行赴富阳区调研养老服务、社区建设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    

王剑侯首先来到鹿山街道汤家埠村居家养老照料中心,详细询问了照料中心的为老服务情况,并和老人亲切交谈。王剑侯指出,要继续整合资源、夯实基础,进一步扩大居家养老覆盖面,提高养老服务水平,针对老年人的不同养老需求,提供不同类型、不同档次的养老服务设施,构建多层次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在富阳区行政服务中心,王剑侯与民政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的市民交谈,了解审批事项、办事流程,征求改进服务、简化流程的意见建议。王剑侯强调,要强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削减审批事项,打破部门壁垒、优化办事流程。同时,加快建设政务大数据共享平台,消除“信息孤岛”,实现互联互通和配套联动,提高办事效率。    

在富阳区瑞丰老年公寓,王剑侯希望,要继续创新服务方式,满足多样化、多层次的需求,树立品牌意识,赢得市场认可。同时,民政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帮助拓展业务范围,以务实的行动在项目资金方面给予一定的支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在东洲街道黄公望社区服务中心和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听取了社区建设和养老服务工作情况介绍后,王剑侯指出,要不断提升公共管理精细化水平,实现管理全覆盖、服务零距离,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要加强社会救助联动机制建设,多部门协调配合,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的帮扶救助工作。

杭州市民政局局长徐小林,富阳区区长吴玉凤,厅、市局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