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县召开救灾救助工作暨民政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7-06-23 14:43:10 来源:文成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扎实推进救灾救助工作,提升民政业务水平,6月22日,文成县召开救灾救助工作暨民政业务培训会,来自全县17个乡镇分管领导、民政办负责人,县府办、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国土局、县住建局、县震后重指挥部等部门单位参加会议。副县长刘云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民政局局长雷旭燕主持。

    会上,县民政局副局长陈燎原、俞东和救灾救灾科、居民家庭经济核定中心相关负责人就低保边缘户扩面、殡葬改革、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县因灾倒房恢复重建、社会救助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随后,各乡镇就全县因灾倒房恢复重建、低保边缘户扩面、避灾安置场所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国土局、县住建局、县震后重指挥部等部门作了发言,介绍了各领域、各方面工作进展情况,对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听取汇报后,副县长刘云指出,今年以来,文成县民政工作扎实有力,特别是避灾安置场所建设被省委车俊书记“点赞”,充分肯定了民政工作取得的成效。避灾安置场所建设、因灾倒房恢复重建、低保边缘户扩面工作是今年救灾救助重要内容,既是全县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全年重点工作,是不得不打的硬仗。刘云强调,主汛期将至,台风季已来,时间紧、任务重,大家必须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巧干加实干,苦干加快干,不折不扣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