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社工“国考”现场 为“轮椅考生”上演爱心接力
发布日期:2017-06-20 15:07:51 来源:温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真的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这些特殊考生的照顾,让我们能顺利完成考试。”前天下午,考生林少祥在结束了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后,对将他送下楼的义工这样说道。

  林少祥是“乐清自强一族”的负责人,平日里在乐清市天心脑瘫儿童教育康复中心做志愿者,得知今年社工“国考”在温州设考点,他便报名参加了。与他一起报名的还有同一组织的会计、出纳敖鸿、李燕,他们三人都是肢体残疾者。

  “我们行动不便,所以提前一天去了所在的考场,想看看有无电梯。”林少祥说,当从考场保安处了解到他们考试的教室楼层较高,且没有电梯后,他们很着急,“我们坐轮椅,上不去考试就没法参加了。”当晚9点多,林少祥等三人给市民政局打去了求助电话。

  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了解了三位考生的情况后,立即与市人事考办、市微公益爱心璀璨

  公益发展中心义工取得联系,落实好考生现场安保和陪护工作。于是,6月18日,爱心接力分别在温州十四高级中学、温州第二高级中学考场上演了。“义工们前一天晚上就和我们联系了,考试当天早上也打了电话。我们到了学校,他们就将我们抬到考场里,考试结束又将我们抬下来。”林少祥说,当天市微公益爱心璀璨公益发展中心的赵林光、黄献武、李养芳三名义工一直守护在考场,中午还给他们送了午餐,学校方面也给他们开设了绿色通道。

  2017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已于本月17日、18日举行,这也是该考试首次在温州设置考点。据市民政局社工人才建设处副处长王皓介绍,此次考试我市共设10个考点276个试场,共有8327名考生参考,是去年参考人数的7倍多,也是温州历年来报考人数最多的一年。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赵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