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局长白楠生一线窗口体验“最多跑一次”
发布日期:2017-06-16 15:51:45 来源:行政审批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6日上午,市民政局局长白楠生到温州市行政审批中心民政窗口陪同办事群众一起办理业务,现场体验温州市民政局“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的落地情况和效果。副局长王绍寅和市民监督团两名成员陪同。

        白楠生一行人现场陪同两位办事群众一起办理了社会组织年检,体验办事流程是否提速优化。白楠生说,为了方便市民,民政部门窗口工作人员特地建立了工作QQ群。工作人员不仅会在群里解答市民的相关疑问,还会进行网络预审,以确认市民相关资料的是否完善。这样,市民只需要跑一次窗口,递交齐资料就可以办理了,免去市民多次来回的奔波之苦。亲历一线审批流程之后,白楠生立刻与窗口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现场讨论尚需改进与提升之处。白楠生说,和原先相比,办事窗口的变化还是很大的,之前需要跑两次的事项现在只用跑一次,之前要跑一次的事项通过网上预审、快递送达、预约上门服务等实现了“零上门”,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体验结束后,白楠生接受了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