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社会工作专题研修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7-06-14 09:47:15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对加快社会工作发展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的认识,增强各级领导指导、协调开展社会工作实践能力,促进我市社会工作稳步发展,6月12日至6月13日,温州市民政局在市委党校举办社会工作专题培训班。省民政厅副厅长江宇,市委副秘书长陈宏鸣、市民政局局长白楠生、市委党校纪检组长王其华、市民政局副局长王绍寅参加开班仪式,来自各县(市、区)分管社会工作的领导、民政局长和市委社工委成员单位的领导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

        开班仪式由白楠生主持,王其华致辞,陈宏鸣作动员讲话。陈宏鸣指出,推进社会工作是新形势下党和国家赋予重要任务,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进社会工作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重点,努力推进温州市社会工作发展再上新水平,在实践中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加强社工人才建设、三社联动、政府购买服务的工作力度,夯实社会工作发展平台,助推温州平安大市建设工作。

        开班仪式后,江宇为学员作了题为《推进三社联动 创新社会治理》的专题讲座,围绕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现代化,政府职能转变与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培育与促进社会工作专业机构发展和社会工作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等内容作了精心辅导。本次培训还专门邀请了浙江大学郎友兴教授等专家教授就城乡社区治理和社会工作等专题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