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推进“关爱儿童之家”建设,打造留守儿童的快乐家园
发布日期:2017-12-08 14:04:10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作者:金星星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和精神,切实保障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乐清市民政局和市慈善总会根据统一规划、因地制宜、分步实施的原则,分别位于岭底乡南充村、芙蓉镇前垟村、湖雾镇隔溪村建成三所“关爱儿童之家”。

12月6日下午,乐清市民政局联合乐清市慈善总会到岭底乡和芙蓉镇检查“关爱儿童之家”建设工作。翠绿色的沙发,五彩的桌凳,雅致的书柜,绿意盎然的盆栽,精美的贴图,崭新的儿童书籍,整齐陈列的书法作品,丰富的棋类、画笔颜料、跳绳等文体用品,无不传递出温馨典雅,朝气蓬勃的美好氛围。经工作人员介绍,“关爱儿童之家”开辟了谈心区、学习区、亲情沟通区,还配备了多媒体室、书画室、文学展览室、休闲娱乐室,通过不定期开展不同主题的系列活动,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加强了孩子之间的交流互动。同时,孩子们也可以通过配置的电脑与在外的父母视频聊天,拉近彼此间心与心的距离。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爱儿童之家”的建立,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和爱护,通过搭建开展各种活动的“快乐平台”,促进留守儿童的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