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移民办狠抓后扶项目档案规范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7-12-07 11:26:47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移民后期扶持项项目档案作为反映移民后扶项目建设全过程的记录载体,是衡量移民项目立项、实施、验收及资金使用、管理、效益的重要依据,也是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高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档案管理工作水平,推进项目档案管理制度化和规范化,近年来,平阳县移民办多措并举,狠抓移民后扶项目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后扶项目管理水平。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管领导,落实专人负责项目档案管理。二是建立档案管理制度。按照档案管理的有关要求,建立健全档案收集、管理和归档等档案管理制度,做到有章可循。以单个项目为单位按年度整理,实行一项一档。同时,明确项目档案的内容,包含项目实施的项目立项资料、项目施工资料和项目验收资料。严格按照“资料收集、整理审核、立卷归档、统一保管”的步骤对项目档案进行管理。三是增强管理意识,提升档案质量。认真抓好档案规范化管理,及时将各年度的项目档案文件进行分类整理、装订、归档,切实抓好档案文件的归档与管理,推动项目档案管理水平不断升级。

 

 

(平阳县移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