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社工机构荣获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发布日期:2017-12-05 14:12:57 来源:瑞安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12月3日刚闭幕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7年志愿服交流会上,瑞安市黑眼睛公益发展中心获得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金奖。大赛仅设10金,黑眼睛作为代表浙江省的唯一一家社工机构进入决赛与来自江浙沪、北广深的机构同台竞技,并最终斩获金牌。该组织致力于未成年人教育社会工作,发起的“雏鹰再飞-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项目帮教填补了省内民间慈善组织介入检察阶段领域的空白,矫正率达93.6%。同时,组织实施未成年人安全教育、留守儿童素质教育、贫困中小学生营养午餐等服务,为困境青少年在心理、就业、教育等方面提供专业服务,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

        一年一度的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和志愿服交流会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等部门联合举办,是最具知名度的全国级志愿服务项目赛会。本届赛会全国38个省级赛会单位的179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188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参加了最后角逐,通过公开评审和路演产生最终奖项。

        近年来,瑞安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培育社工机构,打造社工品牌项目。大力培养社工人才,全市持证社工1243人,注册志愿者32万人,推动“社工+志愿者”联动,为社工项目落地提供人力支撑;创办孵化基地、开展公益创投,为社工机构运行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举办社会工作专项培训班、研修班、外出轮训等为社工项目提升优化搭建交流平台;开设社工项目督导培训班,从项目开发设计到中期优化改进,从项目监测总结到品牌项目营造,为项目管理人员与一线社会工作者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同时瑞安市民政局积极向财政争取,对瑞安市黑眼睛公益发展中心连续5年提供5A级社会组织奖励资金,帮助机构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