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民政厅党组“三突出三结合”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08 15:00:45 来源:民政部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为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精神,浙江省民政厅党组在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基础上,组织厅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县乡基层,“三突出三结合”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民政领域全面落地。

“三突出”:一是突出领导带头。从11月2日开始,厅领导班子成员分赴有关县(市、区)、乡镇(街道),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二是突出县乡基层。推进宣讲重心下移,做到进乡镇、进村(社区),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基层广大干部群众中。三是突出民政一线工作者。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剑侯于11月2日赴杭州市淳安县,为县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街道)民政分管领导和民政助理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赴下姜村进村入户开展宣讲。

“三结合”:一是与民政工作紧密结合。全面宣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矛盾、新思路、新方略、新使命、新征程、新部署、新任务,帮助广大党员群众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结合十九大报告有关民生民政工作的新要求,逐条逐句进行具体解读、具体部署、具体落实。二是与推进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围绕决战第四季度,与各地对标对表,督导民政系统重点工作清单、“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民办实事项目等重点工作落地情况,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组建了由省、市、县三级业务骨干参与的12个民政办事事项梳理课题组,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八统一”任务。三是与调查研究紧密结合。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厅机关干部下基层调查研究,认真谋划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根据浙江省民政厅信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