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敬老院“公建民营” 走出社会养老新路
发布日期:2017-11-23 14:43:31 来源:温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永嘉县枫林镇推行“公建民营”养老模式,探索出了一条政府与社会养老共同发展的新路径。

  2016年,该镇投资近80万元对原敬老院进行全面改造升级,主要包括完善消防设施,优化功能布局、配齐辅助设备、增加文化内涵等。

  过去敬老院只供养24名五保老人,如今“公建民营”改制后,将原来的24位五保老人和3位工作人员全部进驻新敬老院。养老院每日娱乐活动有安排,老人们生活习惯逐渐改善,精神状态有了很大改观。

  这样的成效得益于养老院打造的“贴身管家”服务。养老院按护理等级标准,将住院老人分成全护理、半护理、自理三类服务对象,开展针对性护理服务。该养老院与枫林卫生院签约,两名责任医师每周两次上门巡诊。

  目前永嘉县上塘、巽宅、枫林、碧莲等4家公办敬老院,都实行了”公建民营“管理经营模式。

  来源:温州日报

  潘修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