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民政局纵深推进城乡社区治理格局逐步形成
发布日期:2017-11-17 14:56:25 来源:民政部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是社区服务设施建设不断夯实。编制完成《重庆市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2016—2020年)》,市级安排2600万元新改扩建城乡社区便民服务中心116个,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

二是社区服务队伍建设成效显著。选齐配强村(社区)“两委”成员,社区群团组织、社会组织不断壮大,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以城乡社区为单元的基层社会服务网络。

三是城乡社区服务功能全面拓展。“三级服务中心”全面建立,政府公共服务直接延伸到城乡社区。社区便民利民服务设施和网络不断完善,初步形成党委政府倡导、社区组织扶持、社会工作者引领、驻区单位和居民广泛参与的社区志愿服务新格局。

四是社区服务体制机制持续创新。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联动”机制不断优化,逐步建立起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为支撑的社区服务新机制。(根据重庆市民政局信息整理)